锦三文

帕翠怎么这么可爱我死了

[GGAD]“百世流芳”

摸一个狡猾邓邓的鱼

“阿不思·邓布利多是个狡猾的家伙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总有人要永垂不朽,

那么为何不是我?

学生时代的阿不思·邓布利多如此想道,后来他遇见另一个这么想的人。

 

阿不思确实有资格这么想,他也确实能做到这一点。

实际上,阿不思·邓布利多是个狡猾的小家伙,他天生知道如何取得他想要的东西,无论是有形的还是无形的。但大多数人不知道这一点,或者知道一些,却依然忍不住爱他。

 

当他仅有十三四岁时,已经被所有老师冠以天才之名,他的所有同学——包括那些比他高年级的同学,有可能一辈子都达不到他三年级时的高度。他们称赞他的知识,他们对着他魔杖尖迸发的咒语惊叹,想尽办法也找不到最完美的形容词,而阿不思·邓布利多看着他们,在心里发笑。但他表演得拘谨而害羞——是啊,他天生擅长这个,好让愚蠢的人们放松警惕,感到他容易亲近。

当他十七岁时,阿不思·邓布利多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级长,是格兰芬多百年来最优秀的学生,他赢下所有的比试,摘下所有的奖牌和桂冠,人们用目光和慨叹为他加冕,而他微笑着向每个人致意,亲切地致以问候,尽管那并非发自真心,但他的温和谦逊会说服你相信这一点。

他在学校的走廊与你擦肩而过,迷人的蓝眼睛露出狡黠又真诚的笑,他叫出你的名字,询问你的近况,然后从你身上偷走你最重要的东西——你全部的心和感情,也许还有灵魂。

他擅长制造麻烦也擅长解决麻烦,他使一些无关紧要的诡计,他循循善诱,在你们谈话间用那双蓝眼睛窥探你的心事和秘密,等着在合适的时机利用他们,而你只想感激他的慷慨和友善。

他游刃有余,他左右逢源,他聪明狡猾,他把所有人玩弄于股掌,就像国王恣意摆弄棋子,他的红发牵引整个霍格沃茨的目光,像只美丽的火凤凰跳跃着舞蹈着。

 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是个狡猾的小家伙,也是个迷人的小家伙。

但那有什么关系呢?大家都爱他。即使那些不理解他的人也依然爱他。

没有人不爱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

 

如果人生就像一场飞行棋,那么阿不思·邓布利多从来没有输过这场游戏,他计算好每一步的落点,偏差不超过三公分,他轻描淡写绕开有关自己的一切,同时却让你敞开心胸,心甘情愿亮出底牌。上帝啊,人们在为他牺牲的那一刻依然心怀光荣。

 

而他唯一玩脱了的一次就是那场事故。

而提到这起事故的前提是,你要知道,你一定要记住,牢牢记住,不要忘记,阿不思·邓布利多是个狡猾的小家伙——一个狡猾的年轻人。

 

有一天,这个狡猾的小家伙遇见了一个16岁的年轻人。

阿不思·盖勒特遇见了盖勒特·格林德沃。他们同样优秀,他们同样聪明——但是并不同样狡猾。

仔细看,再仔细一点,你会理解我说的。盖勒特·格林德沃不能很好地掩盖自己的邪恶,他把一些心思表现得太过明显。

而这被阿不思看在眼里。

这正是阿不思·邓布利多擅长的领域。

 

他真喜欢这个16岁的孩子,盖勒特·格林德沃多么可爱。他告诉他什么,他就懂得什么。就算他不说出口,把话语咽进肚子里,他也从他的眼神知道他想要什么。就算他闭上眼,他从他心里知道他要什么。

而且这急功近利的孩子,还不懂得好好隐藏自己的心思,一旦知道了立刻就要拿给他,好得到他的欢心。

 

他习惯向盖勒特抱怨他的弟妹,尤其他的弟弟。

“我什么都为他们考虑好了。”

“可他不懂。”

他把自己说得像个圣人。

他的聪明的恋人能看出这点,却立刻选择理解他。

 

是啊。盖勒特想要他,他能看出来这一点。

他先动心,却催促对方先犯错。

他先爱上,却要对方先向他证明。

 

于是盖勒特冲出去,为他打抱不平,为他向他的弟弟恶语相向。

而那些都是他的心里话。

所以盖勒特,这个孩子是多么可爱啊。

他说些什么,这个年轻人就懂他要什么。

他勾一勾手指,他就把他要的东西递到他手里来。

 

阿不思乐于看恋人羞辱自己的弟弟,把一些难听的话往他身上抛。

他的恋人向他道歉。“我很抱歉,阿尔。”盖勒特低下头,“我知道这么说很残忍,但——”

而他报以温柔狡黠的轻笑。

“不,我想你还远远不够残忍,亲爱的。”

那男孩子不敢置信地抬起头,因为得到了他的允许而两眼放光、语声轻颤。

 

所以也许是他一直盼着妹妹的死亡——

“盖勒特,我跟你走。”他柔顺地倚在他怀里舔他的耳朵和锁骨,像只撒娇的小猫。

“但我怎么能抛下他们呢?”

“如果我没有弟弟和妹妹,我就完全属于你了。”

 

而他的少年被温柔的耳语蛊惑,还误以为那是精灵的振翅之声。

少年确实做到了这一切,向他献上一场濛濛细雨中的葬礼以示忠诚。

是啊,盖勒特永远懂得他内心深处的渴望。

 

而现在阿不思知道,也许不是他勾引了他或他勾引了他。

是他把格林德沃变成格林德沃,格林德沃也把邓布利多变成邓布利多。

他们互相引动彼此的恶意,互相引动彼此的欲念。

一起坠入地狱,一起纠缠。

 

......

 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是个狡猾的家伙。百年以后的阿不思·邓布利多如此说着。孩子,你一定、一定要记住这一点。

不要受了他的蛊惑、为他行动。

不要自诩忠诚,向他献上你的战果。

他把你向地狱里引,他把你介绍给死亡。

用来做他永生的资本。

用来编织他长青的花环。

 

这多么滑稽啊。

从来没有什么能永垂不朽。

而他们里最卑鄙的那一个流芳百世。

评论(4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