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三文

帕翠怎么这么可爱我死了

“欢迎来到亚特兰蒂斯宠物店”(三)

喵特兰蒂斯脑洞,这个彩虹屁我酝酿很久了请组团嘲笑没骨气的亚瑟喵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1

“我的弟弟,”亚瑟喵舔着爪子说,“像清晨最新鲜的猫草一样可爱。”

“当他第一次睁开他的蓝眼睛,我就知道我喜欢他。我还从没见过那么漂亮的小猫。”

“你知道,他当然也会喜欢我的,我是他的哥哥,这店里找不出比我们两个更亲近的一对猫了。”

 

22

“你真该看看他的蓝眼睛,像精灵一样,然后你就会和我一样称赞它。”亚瑟对着橱窗玻璃说话。

“纯种的小猫总是比一般猫更脆弱精致,而他又是那么漂亮的小纯种猫,有那么蓝的眼睛和那么蓬松雪白的毛。”

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?小ormi是一个奇迹啊。”

“绝对是一个奇迹。小猫的模样有千千万万种组合,但是ormi却能从里面挑出最完美的一种。”

 

23

“好吧,就当是你说的那样吧。”隔着玻璃,橱窗外的几只野猫矜持地回答,“但你看上去像是挨过打一样,这又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啊,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。”这个问题勾起了亚瑟忧伤的回忆。

他看起来陷入了某种情绪,以至于几只见多识广的流浪猫都怀疑自己问的是不是合适。

 

24

“ormi一出生就被带走了。这真的很可惜,虽然我知道他需要照顾。”

“我真的很想凑近去舔舔他的小脑袋,但他们总是不让我靠近。好像我会闯出什么祸来一样。”

“所以很遗憾,我们没在一起长大。”

“那时我们的妈妈还在这里。现在妈妈也不在了,我想他非常非常需要我。他需要更多的爱护。”

 

25

“亚瑟又在跟流浪猫聊天了。”店长维科先生慈祥地望向橱窗。

“是啊。”湄拉小姐表示赞同,“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。他总是能和所有人说上话——我是说,所有猫。”

“也许除了奥姆?”维科先生眨眨眼。

“我们不可一世的国王先生吗?”湄拉笑了,“国王先生只接见他想见的人,并且只给不超过五句话的时间。”

 

26

“你还记得奥姆出生不久的时候?”维科问道,“亚瑟像吸了猫薄荷一样不肯消停。”

“是啊。”红发的店员姑娘笑道,“我想他是太兴奋了。虽然他总是冒冒失失的,上帝保佑,但他当时看上去像是要吃了小奶猫一样。”

因此两位宠物店负责人迅速达成共识:亚瑟最好和脆弱的小奶猫保持一点距离。

 

27

“吃?”维科接着道,“你是说在他眼里,奥姆像是一坨美味的猫草冰淇淋吗?”

“嗯……”湄拉托着腮帮想了想,“我想可以这么说。”

“好了,这下国王先生保准再也不肯接见你了。”宠物店店长摊开手笑了起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