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三文

帕翠怎么这么可爱我死了

“欢迎来到亚特兰蒂斯宠物店”(四)

突然想到奥姆喵是真正的奥咪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8

奥姆绕着猫爬架转了一圈。

奥姆绕着猫爬架转了两圈。

奥姆绕着猫爬架转了三圈。

……

 

29

转到第十六圈他停下来,抬起爪子揉了揉晕乎乎的头。

同时他伸个懒腰蹬蹬后腿,试图把某个惹人烦的影子蹬出自己的脑子。

他感觉自己一定是太闲了才会为此烦恼。

有这个时间为什么不去磨磨爪子?

 

30

思考完这个问题他开始绕第十七圈。

并在一天之内第84次想起他的麻烦精哥哥。

这不是个好征兆。

因为一小时只有60分钟。

而零点才刚过不到一小时。

 

31

这不完全怪他。

也许有人听过一只猫打呼噜?

亚瑟在(特别为他准备的)橱窗边的窝里摊开肚皮,呼噜声让他格外有存在感。

 

32

高贵的奥姆王不屑于搞偷袭。

但偷偷踩一脚熟睡的哥哥不属于偷袭。

这只是一种运动方式。


33

亚瑟从睡梦里一窜三尺高。

“啊,什么也没有。”他看看四周。

“连奥咪都好好睡着呢。”

“那我一定是梦见和外星猫打架了。”他想,然后继续摊开肚皮,在一分钟后再度发出心满意足的呼噜声。

店里太黑,所以他大概没看见“好好睡着”的弟弟睁开眼看了他一眼。


34

凌晨时分太阳升起时,奥姆王接见了一位来客。

这是王国——宠物店里最凶猛的一只黑猫,惯于从别人碗里夺食,打架是他的生活方式。

据说这里一半的猫听见他的名字都会做噩梦。

“我想这位猫先生愿意帮我解决一个麻烦——”奥姆说。


35

他的话被打断了。

“请允许我纠正一个常见的误区。”黑猫舔着爪子说。

“我不是猫,请叫我黑蝠鲼。”


36

“黑就是黑色的黑。你的眼睛怎么样?我听说很多纯种猫的眼睛有问题,真希望你没有,那样你就能看清楚我是黑色的,只有胡子边上这一点杂毛,但这一点可以忽略,请你忽略掉,谢谢。”

“蝠鲼就是——你知道魔鬼鱼?哦,好,你不知道。其实我也不知道,但据我爸爸说那是一种很厉害的鱼,每一餐都能一口吞下一只小猫。哦,他也没见过,但是我想他一定是听我爷爷说的。”

“所以这个名字象征着我渴望自己坠入黑暗来实现复仇,赌上这根我祖传的鱼干,我将化身厉鬼,追杀我的仇敌直到世界末日为止。”

“世界末日?我不知道,我是听人类说的,我想那应该是指星期日的意思吧。”


37

今天星期五。


38

奥姆王觉得自己犯了个重大错误。

他就不该相信亚瑟的宿敌是一只正常的猫。

一只正常的猫不会把亚瑟当作宿敌。

所以照理说他自己应该也不太正常。但奥姆王拒绝沿着这个思路继续思考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7)